百號信箱

未完待续

【百號信箱】实习月老转正记(HE/月老✘孟婆/古今混搭)

sweet林林酱:

.


❗❗❗请循环周兴哲的《永不失联的爱》


❗❗❗小虐


❗❗❗全文1.5w,食用愉快


.


  01


.


.


.


  一道天雷劈下,雷声惯耳,响彻云霄,黑紫的云从天边迅速汇聚,行成一团形似巨兽的旋风,上清天飞升上神的仙人开始渡劫,众仙历劫后方可冲破现仙阶,飞升上神,获长生不死之寿命。


.


  一位童颜仙人,愁头拧在一起,兔牙咬着下唇,双眼注视着跟前的冷面仙人。


   双手紧紧拉着这位冷面仙人的衣角“你就这般狠心丢下我?”憋屈的语气从鼻腔哼出,委屈巴巴看着冷面仙人。


.


  狂风已经吹乱他的发际,青丝几根绕在脸上,平添了几分俊秀,冷面仙人,双眼直勾勾盯着远处的那片紫云,握紧了拳头,“尤长靖,放手!”


.


  “林彦俊!!你若是成了上神,我怎么办呀!”


  尤长靖最终没有拉住林彦俊,眼看林彦俊朝着天雷方向飞去。


.


  “继续修炼……”最后林彦俊只是扔下这几个字后便隐身这一片闪着电光发紫可怖的混沌中。


.


  尤长靖看着黑云翻滚,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他这点修为,怕还没进去,就在怪云外一命呜呼了,更别提飞升上神。


  虽说他这小命不值钱,可世上还有很多等着他去玩耍的地方,他可不能把小命丢了。


.


  尤长靖慢悠悠挪动到一块大石旁,不紧不慢捞起衣袖坐上,双手撑着下巴看着黑云,估摸着林彦俊去多少时辰。


.


  尤长靖想,当仙有何不好,偏要飞升上神,上神不就长生不死嘛,这年头众仙家也真奇怪,非要挤破头去渡劫,啧啧啧,渡劫的场面可谓相当壮观啊,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额,也没有如此惨烈,只是按照人间话本这么一说,其实也就身归混沌的仙人多了些,这些大多为学易不精或疏忽大意的仙家。


.


  想到这里的尤长靖却在心里给林彦俊打好了如意算盘,渡劫虽万般困难,林彦俊也定能平安归来。


.


  等了些许时辰,不见人影,尤长靖从怀里将一包从老君那里偷来的蜜饯拿出来,倒在白嫩的手掌心,眼看着黑云即将退散,尤长靖也不着急,一颗一颗蜜饯往嘴里塞。


.


  霎时间,天地被一道耀眼的光芒切开,微光越闪越亮,一声巨响,砸落在尤长靖面前,地上的烟尘扬起,尤长靖挥散眼前的灰尘,被呛咳嗽几声。


.


  尤长靖迅速从大石快上跳下,他知道是林彦俊,靠近一瞧,果真是他。


   他单膝跪在地上,一手持剑插入石块中,身上的白衣撕破几道口子,灰色的印记还沾染在上面,混合了一些血迹,林彦俊轻咳一声,另一只手擦过嘴角的血迹。


.


.


  双眸抬起,凶狠的眼眸把尤长靖硬生生吓退了几步。


.


  “林彦俊,我等你有些时辰了,我们可去人间玩耍了吗?”


  林彦俊从地上站起来,林彦俊在经过尤长靖身边的时候,身上的伤已经愈合,难得看见林彦俊受伤的模样,尤长靖跟着他也开始紧张,小心翼翼吞咽着口水,圆溜溜的双眼自始至终跟着林彦俊。


.


  “修炼……莫要痴心妄想其他。”林彦俊撇了一眼尤长靖,甩了衣袍子,往天上飞去。


  尤长靖在他身后做一个鬼脸,“切,道不同不相为谋,我自己去罢。”


   转身与林彦俊背道而驰的方向走去。


  


.


  尤长靖走到人间地界后,一只手揪住他后颈的衣领,尤长靖被力道拉扯往后退了几步,“你干啥呢!”尤长靖转身反瞪了林彦俊一眼,他想溜出去玩都要被林彦俊抓回来。


 .


  “回天界!”


.


  林彦俊的语气不容尤长靖拒绝,尤长靖整理了一下衣服,双眼轱辘转动一下,朝着天空大喊一声“看,那是何物!”


.


  林彦俊依旧盯着他不为所动,尤长靖见林彦俊这模样,干脆抱住林彦俊的大腿。


.


“你大人有大量,让我去玩吧,看在我上有老,下有小的面子上,放过我吧……”


.


尤长靖所谓的上有老下有小,是上有月老上司,下有一个小仙童跟班。


.


  他就夹在中间,不大不小,平时不务正业就算了,同林彦俊修炼也不认真也没什么,还整天想往人间跑,让月老很头疼。


.


  林彦俊依旧不动,看尤长靖一个人在演戏,尤长靖干脆一屁股坐地上,双颊气鼓鼓的模样落入林彦俊眼中。


.


“林彦俊,你今天不给我一个交代,我就不走了。”


.


  “乖,且随我回去复命。”林彦俊摸了摸尤长靖的小脑袋,尤长靖立马起身,拉着林彦俊的白袍,“走吧,走吧,还等什么。”


  林彦俊轻声咳嗽,倒任由尤长靖拉着回去了。


 众仙家渡劫飞升上神,十人必有八九送命,林彦俊命格不凡,天历二八年飞升上神。


.


.


.


02


.


.


  尤长靖无聊的趴在案台上整理人间的情事。


   吊着小脑袋不让自己打瞌睡,眼皮还是不争气的合上好几次。


.


  “月老,月老,求求你让我有一个好姻缘吧!”


  一个声音把尤长靖从睡梦中拉回,虽只是一实习月老,尤长靖还算敬业,尽量了解人的感情,签红线的过程中会有些小插曲,但是不重要,相爱就好了嘛。


 


.


  “让本月老来看看,又是谁啊!”尤长靖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拿起望尘镜,出现一个女孩子,闭眼虔诚祈祷的模样让尤长靖盯了一会儿。


  女孩子开口说话了“我想要求一个帅气多金,每个月还给我买裙子口红,包包的男朋友……”


  尤长靖撇嘴哼哼一声“不切实际,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的优质男人,油腻中年男人才符合这种要求,除了外貌差点。”


   届时镜子又出现是一个年轻人的模样,穿着时下最流行的衣物,还有五颜六色的头发吸引了尤长靖的注意力,耳朵上打了几个耳钉,个性十分张扬!


.


  不过这张脸非常熟悉,尤长靖摸着下巴,仔细瞧着年轻人,到底像谁?


.


  “月老?我才不信呢!”年轻人把红绳随意一扔,拍拍手,准备离开月老庙,脸上略带些嘲讽意味。


  尤长靖眼睁睁看这个嚣张跋扈的年轻人把他的红线扔了,还当着他的面羞辱他。


.


  “小样,我看你是没尝过爱情的苦吧!”尤长靖脾气一来,拿了年轻人的那根红绳,正巧,庙里又来了一个男孩子,男孩子和刚刚那个张狂的年轻人形成强烈的对比。


.


  两人一前一后,没有交集。


.


   乖顺的刘海贴在额头前,一双鹿眼生涩害羞,也不敢往旁边乱看,只是直直的走路。


  这两个人都是身处各自世界的极端,一个张扬狂放,一个怯懦胆小。


.


  尤长靖正发神想怎么惩罚这个年轻人,仙童端了水蜜桃进来“月老,桃子洗好了。”


  大嗓门一喊,尤长靖手中的红绳滑落倒男孩子身上。


.


  “卧槽,完了,闯祸了!”尤长靖拿起望尘镜 ,面色煞白,却看着那红绳系到男孩子身上。


.


  “我还没转正呢,怎么办,我要被革职查办了”整个月老宫回荡着尤长靖的哀嚎,见惯了的仙童把桃子放到尤长靖身边 。


 .


.


  “仙上,你看,这不系上了嘛,他俩本来就是一对啊!”


  仙童把望尘镜推到尤长靖面前,尤长靖停止哀嚎,看着红线确实绑上了男孩子的手腕。


.


  “不会吧,他们这么看都不像会在一起的人啊!”尤长靖睁大眼睛,还是不敢相信,用衣袖擦擦自己的眼睛。


.


“仙上,都五万九千八百二十万年了,这就是您为啥还是实习月老的原因!”仙童耸耸肩膀,拿着托盘准备开溜。


.


  没等尤长靖刀眼飞过来,仙童再次打断尤长靖,“咦?这个凡人生的与仙上一模一样!还那五颜六色头发的青年,也与黄泉那位掌事的十分相似,真神奇。”


.


  仙童的话语惊醒了尤长靖。


.


  “你这么一说,乍一看是挺像林彦俊的吼,仔细一瞧简直一模一样!以前我听那些老神仙们说,神仙是一个本体,六界本是一体,万物相生相克,神仙会将自己一丝精元放归六界,平衡六界生灵,至于精元的去处,要看天意了,精元可附在世间万物身上。”


.


  “那这应该是林彦俊和我的精元吧,没想到还能有这般情缘,我要关注这一对!”尤长靖分析完后,用力拍一下案子,表明决心。


.


  仙童无奈的摇摇头,这天界谁人不知尤长靖喜欢林彦俊啊,只是这林彦俊上神从不过问红尘之事,白长了张祸害众生的脸。


.


  当年林彦俊飞升上神后,天帝问林彦俊想要什么职位,他清清淡淡从嘴里吐出两字“黄泉!”


.


  这两个字硬生生是把在场的神仙吓的不轻,这当神仙的谁不想待在天神谋职啊,偏偏林彦俊就想下地,还是黄泉这种地方。


 .


  天帝也被林彦俊的要求吓到了,神仙去做孟婆还真史无前例,自从前任孟婆死后,黄泉再无孟婆,只有一白衣少,眉间一点朱砂痣的少年日日守着八百里的曼珠沙华。


.


  而且这林彦俊又飞升上神,在天界谋职肯定不会位低,怎会想去黄泉。


  “个人意愿罢了,只是不想待在这天界。”


  林彦俊见天帝没有回复,便补充了一句。


  


.


  尤长靖在旁边一直给林彦俊使眼色,试图让他改变主意。


  .


“那你便去黄泉吧,如若不想待,也可禀报上来。”天帝最后还是允诺了林彦俊的要求 。


.


  林彦俊这一去黄泉不久,尤长靖也升了月老的职位,因为月老身归混沌,月老的职位暂时就交给了尤长靖,可是尤长靖还是仙阶,没有飞升上神,只能当实习月老。


.


.


.


03


.


.


  黄泉之上,八百里曼珠沙华,有花无叶,有叶无花,花叶永不相见。


  .


  忘川的桥,是投胎的鬼必经之路,在过桥之前,需得喝一碗孟婆汤,才能忘记前世的所有牵绊。


.


  桥头还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能看见三生三世。


.


  有多少人看了这三生石不愿喝孟婆汤,不愿过这忘川河,只想在这黄泉等,最后魂魄化作尘埃,变成一株曼珠沙华,刻画成故事。


.


  林彦俊掌管一方黄泉,也不免俗被人叫孟婆,他生的俊美非凡,来这里的鬼先被他的相貌惊艳,再感叹,孟婆竟是男儿身。


.


  对此林彦俊不多做解释,只是面无表情的办公,让这些鬼喝掉孟婆汤,安全过桥。


.


  他曾经多次想把三生石搬走,可是那石头似乎通晓人性,顽固不化,根本挪不动。


.  


  林彦俊只好做罢,没有去管它,只是让鬼魂少去触碰。


.


   这样他的工作量就能减少一些,今日黄泉又下来不少人,只是这些日子尤长靖不常下来,让他颇为不习惯,他皱起眉头,抬眼时,给了一个小女孩一碗汤,不知怎的,小女孩竟哭了。


.


  他长得如此吓人?


  .


  那年尤长靖总是要来质问他,为何要来这黄泉任职,林彦俊一开始来这里,一是看透天界百态,二是嫌弃尤长靖太过吵闹。


.  


  想远离尤长靖,寻得一处清净的地方,这几万年来,尤长靖日日来黄泉陪他,虽然吵闹些,但在这日复一日的黄泉中,也增添了一份乐趣。


.


  他同尤长靖一齐修炼,仙的寿命是有限的,如果尤长靖再不飞升上神的话,恐怕也要身归混沌,这懒惰的小家伙,以前有他在的时也偷懒,现在没他在身边督促,怕是一点修炼的心都没了。


  想到这里,他心口处空了些,哪天尤长靖身归混沌后,他又该如何?


.


  林彦俊又继续处理了些公务,他本也清冷,看淡世间万千姿态,过眼云烟,轻而易举飞升上神,不似尤长靖,杂念太多,终不能修成正果。


.


  尤长靖这几日都在关注这两个凡人的事情,忘了去找林彦俊听故事,他这个实习月老不能常常去人间收集故事,但是可以到黄泉走一遭 黄泉的魂魄多,带来的人间故事也多 正好给尤长靖解闷消遣,还可以天天看见林彦俊 岂不美哉。


.


  那五颜六色头发的年轻人叫李艾文,另一个羞涩的小男孩叫李庆,好巧,两个人都姓了李,虽然这两个人红线牵了,可是按照两个人的风格,八杆子也打不着啊。


.


尤长靖盯着望尘镜干着急,他得让着两个人遇见啊。


.


  但是缘分这个东西又很奇妙,两个人都喜欢唱歌,李庆在大学里是声乐专业的,也会经常参加一些比赛。


.


   李艾文自己组了一个乐队,平时接一些演出,看着这张酷似林彦俊的脸,之前李艾文对他不尊敬都烟消云散,果然,拥有林彦俊的精元的人都那么帅。


.


   李艾文倒比冷冰冰的林彦俊有生气多了,毕竟是人,七情六欲的表现强烈了许多,尤长靖把李艾文的性格往林彦俊身上套,想着这冷冰冰的家伙如果也做出这种事情,尤长靖奇怪的笑声就从嗓子里发出。


 .


  这天李艾文顶着他五颜六色的头发出门演出的时候,被一个大叔拦住去路,被塞了一张名片,“小伙子,你很有明星相,要不要来试试?”


.


  几个队友也围上来看这张名片,菠萝娱乐有限公司,这不是那个富二代老板开的公司嘛,一听就知道前途无量。


  “兄弟,我觉得行!”


   “我也觉得可以,你看看你长的多帅啊,不去做明星可惜了。”


.


  在兄弟们的煽动下,李艾文最后选择去海选。


.


  海选现场,李艾文身边站了一个羞怯的男孩子,他就安安静静的站在旁边,等待叫号。


  李艾文也不是一个主动的人,他一个人站在那里,全身散发着黑气,也没有人敢接近他。


.


  李爱文把五颜六色的头发染棕了,看起来没有那么放荡不羁,年轻的朝气算是回到了他的脸上,帅气的五官让他在人群中很亮眼。


.


  “你好,好像到你了耶!”男生走到李艾文身边,轻轻的说了一声,口音和他有些像,他不是s市的人,李艾文对口音这个东西很敏感。


  李艾文轻微点头,拿着话筒,说了一句谢谢走上舞台。


.


  他精心准备了一段rap,他心里猜测自己应该会晋级。


.


   李艾文唱完,往台下一撇,所有人都在惊叹,只有这个男孩子在鼓掌,还笑的很开心,有一种阳光的温暖,流入他的心窝。


  下台的时候,他低低的笑了,看着男孩子一眼,仿佛询问刚才的表现。


.


  “好听好听,你是rapper阿,很厉害,而且很帅哦!”男孩子给李艾文一顿猛夸,虽然他平时自恋了些,总归没有人这样夸他。


.


  李艾文在黑暗中红透了耳尖,“你好,我叫李庆,是M国人”


  李艾文没反应过来 ,仿佛刚刚这个羞怯的男孩子是一个错觉,这个人明明很健谈。


.


  “李艾文,原来你是M国人啊,口音和我有些像,我是T市人”李艾文第一次和人这么快熟起来,或许因为口音的关系。


.


   他觉得这个男孩子很可爱,特别是笑起来,应该年纪很小。


.


  “好像到你了”李艾文看了叫号,李庆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也一路小跑过去接话筒,真是一个可爱的男孩子。


  李艾文在黑暗里露出酒窝,李庆一开口,李艾文被惊艳到了,这就是天使的声音吧,等李庆下台后,李艾文还没从刚才的状态恢复。


.


  “希望我可以晋级”李庆朝着李艾文笑了一下。


  “你可以的。”李艾文看着这个比自己矮半个头的男孩子。


.


  后来李庆告诉他,他一个人从M国来Z国学唱歌,遭到了家里人的反对,他一直坚持,才能来Z国,这次这个比赛对他来说真的很重要,如果他不能晋级,他这些年都白学了,他真的很热爱舞台。


.


  李艾文认真的听着他说,他也是一个热爱舞台的人,他享受站在舞台的感觉,有人喜欢你,为你尖叫,是一种多么开心的事情,这一刻,他渴望晋级。


.


  和眼前这个男孩子一起。


.


  有人说喜欢是潜移默化的,像春雨绵绵,随风潜入,悄无声息的入住了你的心。


 


.


.


.


04


.


.


  先喜欢的人一定不知道,但是他会在肢体上表现出来,他喜欢这个人,不自觉去关注这个人的一举一动,每个眼神,每一个笑容。


.


.


  两个人成功晋级了,注定的缘分,分寝室也分到了一起,两个人相视一笑,如同多年的老友。


.


  命运从此埋下一颗晶莹的爱之种,待春雨滋润阳光普照之后,盛放出最娇艳的花朵。


   在时光隧道里百转千回,两颗羁绊的心灵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再次相爱,从此发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谱写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传奇……


  .


  面对李庆,李艾文收掉了他多年的一种张狂外露的气息,偶尔和李庆聊聊天,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逛街。


.


  公司的人都不太敢和李艾文说话,就李庆和李艾文聊的开,并且不受李艾文情绪影响的人。


.


   公司的人有一种感觉,就算全世界都不认可李艾文,李庆也会把李艾文从头到脚夸一遍,最后告诉你,李艾文这个人很好。


  同公司的小伙伴并不是很能理解这两个人的相处方式。


.


  走到这一步,两个人离舞台还是很远,每天不停的训练,什么时候能出道,结局未可知。


.


  他陪着他走过滂沱大雨的大街,阳光明媚的小道,他陪他日日夜夜的训练,他陪他走过一年四季,春夏秋冬。


   有一天他发现了,他已经离不开他了,只有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才是最默契。


  .


  那个先喜欢的人,明明是李艾文,可是付出最多的偏偏是李庆。


  .


  他们公司给他们报名了一个选秀综艺,两个人都渴望舞台,便许下了一起出道的约定。


.


  只是出道不易,节目中途,李艾文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机会了,李庆赢得了甜心的人设,排名上升的很快,本来初期排位不高,还让李艾文难过了一阵子,后来李庆很争气,凭借自己漂亮的嗓音冲到上位圈。


.


  李艾文顶着压力,一直在徘徊,他知道李庆一直在救他,却也因为这件事他们争吵了。


.


  男人的自尊心让他接受不了这种帮助。


.


  那一次吵的很凶,他告诉李庆不要这样做,该什么结果就坦然接受,可是李庆不肯,他说,没了李艾文,李庆也不能出道。


  李庆说出这话,眼里已经泛了光,这句话像耳光,重重打这李艾文心里。


.


  不是要一起出道吗?


.


  后来李庆生病了,不停的咳嗽,双眼发红,睡不着,眼下的淤青又重了些,李庆不愿意打扰室友,总是憋着咳嗽,憋到实在受不了之后 才跑到厕所咳出来,总是咳到眼泪鼻涕肆意横流。


.


  李艾文最后没有忍住,放下了男人的那种自尊心,一个人出门买了药,敲门,把药递到李庆面前“拿去,吃掉。”


.


  李庆只是红肿着眼眶看着李艾文,久久没有说话,李庆没有接过药,冲上去,抱住李艾文“我以为,你不会理我了……”


.


  李艾文身体僵硬的任由李庆拥抱,嘴角勾起笑意,他决定了无论如何,陪着他走到哪里算哪里。


.


  反手抱住李庆,安慰道“傻瓜,我不会走的。”


  李庆又在李艾文怀里咳嗽起来,李艾文轻轻拍着李庆的背。


.


.


  爱情来的时候,肉体凡胎的凡人如何阻挡。


.


 意外总是那么惊喜 ,他居然进了决赛,说不想出道的话是假,决赛前一天,李庆就问他,“如果,没有出道,你会怎么办?”


.


  “就回去睡一觉,继续会公司训练,吃一些公司的餐这样子。”


.


  李艾文说的平淡,却让李庆心疼,“不走行不行,我们说好了的……”李庆又软了嗓子。


.


  “哎,我不是说过不许哭的吗,你是不是男子汉了。”李艾文擦掉李庆脸上的泪花。


.


  “舍不得……”李庆抽噎几声,他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不能一起出道。“阿庆,把耳朵凑过来,告诉你一个秘密”


.


 李庆把耳朵往李艾文身边凑,李艾文脸颊的酒窝更深了,“我喜欢一个人的话,会一直看着他,所以我会一直看着你。”


.


  这一夜,两个人都没有睡着,满怀心事。


.


.


.


05


请原谅我 没说声再见。


.


请原谅我 想你在身边。


.


你的爱恋 在我每一天。


你永远是我身边最美的一切,


眷恋你的美。


.


而我 好怕你离别,


而我 爱你在身边,


好想永远拥抱着,


当初我们勇敢去爱的那一刻。—— 《爱在身边》


.


.


  李艾文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大屏幕前,所有人意料之外的事情,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蓄积已久的眼泪也在此刻爆发,一个人,拨开人群,穿越人海拥抱了他。


  耳边只剩下恭喜两个字,他哭了,他上台时,甚至没有备份感言,他觉得他不该出道的,现在这一切又仿佛在做梦。


.


  他热爱舞台太久了,年轻的热血全部倾注在上面,他站上了高处,双腿不真实的颤抖,等接触到座位的时候,他才看着台下目送自己上来的人。


.


  他此时此刻,更紧张,出道位置只剩下一位了,李艾文默念着他的名字,双手合十为李庆祈祷,拜托,一定是李庆。


.


  “最后一位出道的是,李庆!”


.


  是他,李庆站在他眼底,缓缓朝他走来,他沉重的石头放下了,看吧,他没有辜负,和你走过来了,眼泪再次涌上眼眶。


.


  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两个极端的人,却相似的热爱同样的东西,所以他们会注定相遇,注定会惺惺相惜。


.


  出道以后并没有一帆风顺,粉丝直接的战争,已经攻击到了李庆和李艾文身上,两家粉丝互相攻击,导致两个人被公司强制隔离,相爱的两个人,硬生生被拆散了。


.


  李庆是一个温柔的人,他从来不说自己遇到的伤害,他只是默默的,把这些东西自己消化了,然后对外事又笑脸相迎。


.


  李艾文知道李庆虽然嘴巴不说,可是心里肯定很难过,他也不想让李庆活的辛苦。


.


  直到他发现李庆在服治抑郁症的药物,一切的矛盾再次在这对情侣之间爆发。


.


  李艾文责备李庆为什么没告诉他,李庆没有说话,这态度让李艾文更加生气,摔门而出,李庆只能颓然倒下,他只是为了李艾文的前程。


.


  李庆在和李艾文争吵后出通告,在被私生饭追车的高速公路出了车祸,李艾文在接到消息后马上赶往医院,这一天他感受了人生的气愤到极点再转到悲伤到了极点。


.


  李艾文跪在地上,“我的错,都是我……”


.


  两颗晶莹的泪珠滴落地板,当脸色苍白的李庆被推出来,失了血色的唇干裂的没有一丝水分,起了皮,李艾文扑到他身边,他轻轻的把李庆额头前的碎发拨开,柔声说“我来晚了……很疼吧,我知道你最怕疼了”。


   李庆疲态的眼睛眨了一下,“别耽误了你的工作,艾文我没事”


   医生让李艾文签下病危通知书的时候,他都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这就如同出道夜那般,恍如隔世,像做梦,他不该变成这样的。


  眼泪又如潮水,猛然落下,砸在寂静的医院里。


.


  “艾文,艾文,没事的,你不要哭了,我没事……”


  李庆努力撕扯出一个笑容,他看着他的爱人在哭泣,他无能为力,可是他一说话全身都好疼,疼痛撕扯着他的头皮,钻入骨髓,他不能告诉李艾文,他怕他伤心难过。


.


  他第一眼见到这个男人,就对他印象很深刻,总觉得这个男人不好相处。


.


  可是当李艾文像他炫耀的目光投来时,他觉得,这个少年像个纯良的孩子一样,他用华丽的装饰保护着自己,李庆一层一层的扒开了他的装饰,找了那个埋在心里的温柔的李艾文。


.


  “阿庆,我不应该生气,我不应该走掉,我的错……你就不会有意外。”


.


  李艾文哭的越是伤心,李庆的心越痛,他是墙,一哭,就垮了,所以他不能哭。


.


  李庆抬手擦掉李艾文脸上的泪水,“艾文,如果我走了,你一定要遇到另一个李庆,还有下次喜欢别人一定要先说,不然他会很辛苦的,知道吗?”


.


  “可是我爱你,爱到只想骗你一辈子,舍不得你,舍不得走,可是我好像不行了……”李庆呼吸声加重几声,抽搐几下疼的他两眼发黑,他双眼模糊,看不见眼前爱人的模样,后悔没有多爱他一天。


.


  “阿庆,阿庆,你不要这样……”李艾文拉着李庆滑落的手,放到自己的脸颊上摩挲,可是那手一分力气都没有,不停的哭诉,“你摸摸我,你再碰我一下……”


.


.


  李庆没了反应,灵魂站在李艾文身边,却触碰不了,他的心好痛。


.


.


   “林彦俊,”尤长靖看遍人间百态,为何这次哭的如此凄惨,嘴里竟然喊出林彦俊的名字,一旁的仙童投出嫌弃的眼神,当初不是你安排的吗?


.


  “我要救他,我要救阿庆,他们不应该错过彼此的,陪伴了那么久的人,怎么可以说走就走。”


.


  尤长靖说完直起身体,把观尘镜往案上一扔,准备起身。


.


  “仙上,你去哪里?”


.


  “去黄泉抢人!不,枪魂”


.


.


  “林彦俊——,林彦俊——”门外的声音必是尤长靖无疑。


.


  “何事?”林彦俊清冷的声音入耳,让尤长靖回神几分,果真,林彦俊不是痴情的李艾文,可能一辈子会为了一个人哭泣,想到这里尤长靖的心又被狠扯一下。


.


  林彦俊看着红肿眼眶的尤长靖着实吓一跳,这些天不见人影,现在一看见确是这幅模样。


.


  “你可遇到一个叫李庆的魂魄?”尤长靖不知道自己红肿的眼眶像极了被欺负的兔子。


.


  “未曾遇到过,何事?”林彦俊继续审批自己手中的公文。


.


  “你可否把阴卷拿出来啊?”尤长靖走到林彦俊跟前,天生软糯的他,撒娇起来更是无人能抵抗,林彦俊也不能。


.


  “你要这东西做甚?”林彦俊说着解开了阴卷的结界,把卷拿给尤长靖,“我要查一人命数……”


.


  尤长靖找到了李庆的命数,写了死亡时期,尤长靖硬生生把二改成九,这样就能活九十岁了。


.


  林彦俊夺过尤长靖手中的笔,剑眉紧皱,看着尤长靖,“你做什么?”


.


  “我想让李庆活着,他不能离开李艾文。”


 尤长靖被凶神恶煞的林彦俊吓坏了,可是他还是要做,“你这是逆天之举,违法天规,不要命了?”


.


   语气凶狠的林彦俊把尤长靖吓退几步,这才回神林彦俊只是林彦俊,他这辈子只会秉公执法,哪里来的一分李艾文对李庆的温柔体贴。


.


  他竟然忘了,林彦俊是神,而李艾文是人,他也希望自己是李庆,能让李艾文爱一场 。


.


  “我是疯了,我不能让他们分开……林彦俊,求求你了,放过他一次吧!”尤长靖双眼又涌起泪水,他看不得这样的爱情,相爱却不能相守。


.


  何况是他与林彦俊的精元,他更加舍不得这样的缘分散掉。


.


  他知道他不能与林彦俊在一起,哪怕只是一丝精元,他也要全力保护,他被惩罚没关系,反正也是一个散仙,月老谁来当都一样。


.


  “我也知你一直烦我,死皮赖脸来巴结你,可是,这一次我真的求你。”


  尤长靖声音颤抖,却不像以前那般拉扯着林彦俊不放,他离林彦俊有好几步。


.


  “不可能,你是月老,凡人命数自有天定,你不能插手。”林彦俊这些年从没见过尤长靖哭过,这次尤长靖突然到访,却叫他有些措手不及了。


.


  “我便插手了,你又能怎样,反正已经改了,不能再改,你要告诉天帝我也无怨无悔。”


  尤长靖打算破罐子破摔,他顶多几万年见不着林彦俊。


.


  “你为何执迷不悟,这李庆为何值得你这样做。”林彦俊不解,更不满,凭什么尤长靖为一个凡人做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


.


  尤长靖摇摇头“他爱李艾文,李艾文没了他活不了,他没了李艾文也活不了,你若是愿意,且随我去一趟人间。”


.


.


  “如果,你看见了他们的感情,答应我放过他们?”


  尤长靖再次恳求林彦俊,他喜欢林彦俊那么多年,却只能在李庆身上看见被爱的感觉。


.


  他很羡慕。


.


  林彦俊半信半疑,随了尤长靖去人间。


  病床躺着脸色惨白的李庆,模样七八分像尤长靖,林彦俊心里有些不一样的感觉,如果这魂魄来到黄泉,他也会把他错认成尤长靖。


.


  等了一会,进来的男人也让林彦俊惊了一跳,这难道是他的精元。


.


  李艾文一脸的疲态,坐到李庆身边,他细心的给李庆擦拭手脚,毛巾停在李庆的脸颊,眼泪又糊住双眼,他擦掉泪水,继续给李庆擦,每一个手关节都擦到。


.


  给李庆换了衣物,动作缓慢,从不敢动伤分毫。


.


  “今天收到好多粉丝的祝福呢,你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她们都很担心。”李艾文手指扫过他的眉骨,浓重的鼻音不难猜测,他应该大哭过一场。


  “我也很担心”李艾文握住李庆的手,那双还有余温的手,放到眉间,祈祷着,他再也受不了其他更坏的消息了。


.


  “林彦俊,他何时醒?”尤长靖也落了泪,林彦俊说不清内心什么感觉,汹涌澎湃,他眼前这幅画面,就像他和尤长靖在做的事情一样。


.


  世人都说爱情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林彦俊不知道,他只是不想让尤长靖受伤,看着他开心便也开心。


.


  “两日便可……”


.


.


  


.


06


.


.


  “你答应我吧,林彦俊”尤长靖拉起林彦俊的衣角,林彦俊挥了衣袖,冷声说“出了岔子可别找我。”


.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清冷的背影,最后还是笑了,他做的不后悔,哪怕这世间还有林彦俊的一缕精元愿意爱他。


.


  尤长靖抛开一身枷锁,他这辈子从没求过什么,他只是想痛痛快快爱一场,过一次人间生活,比仙神逍遥自在多了。


.


  虽说林彦俊松口了,尤长靖还是无时无刻关注这李庆的情况,林彦俊说了两天会醒,可是尤长靖看了好几天,没见李庆好转过来。


.  


  尤长靖一查,才知道林彦俊把李庆的魂魄扣在了黄泉。


.


  尤长靖立刻就跑到了黄泉,走到林彦俊面前质问他“你不是说不管的吗?”


.


  林彦俊以为尤长靖只是一时兴起,没想到尤长靖居然认真了,林彦俊停下笔“我是为了你好!他本该死了。”


.


  “林彦俊,你骗人,你连这一点点念想都不留给我吗,不是天界逼死我,是你逼死我!”尤长靖指着林彦俊,胸口剧烈起伏,这些话说出来时他心口好疼。


.


  “念想,什么念想,神仙就应该修炼,飞升渡劫。”


  林彦俊也被尤长靖气到了,他站起来反驳尤长靖。


.


  尤长靖不管林彦俊,把关押李庆的牢笼打开了,“回去吧,找你的李艾文去吧,他不是李艾文,不要待在这里了……”


  李庆一脸懵的看着尤长靖,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还有林彦俊,他早知道林彦俊不是李艾文,所以李庆走的干脆。


.


 “你这是做甚?”林彦俊看着出逃的李庆,推了一把尤长靖,尤长靖拦到林彦俊面前。


.


  “莫要追他,我就算死,也不让你抓到他!”


.


  “尤长靖,你真的是疯了……”林彦俊真的尤长靖功力不如他,他也不忍心伤了尤长靖。


.


  “林彦俊……我们认识该有千万年了,我求你 放过他,他多么爱李艾文啊,若如,若如你真厌弃我,我可以离你远远的,再不下这黄泉寻你。”尤长靖总觉得自己说话的时候,有些站不住,他逆了天。


.


  “你自便……,我眼中天界法度才为真,身为月老,犯下大错 ,你好自为之。”林彦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依旧把尤长靖推开准备去追李庆的魂魄,也确实没料到尤长靖果真盛了汤,往嘴里猛灌。


.


  “行,好一个天界法度即为真,小仙这就回去闭门思过,这李庆的魂魄你也追不上了。”喝完汤的尤长靖,双眼通红,血丝爬满了眼白,把碗摔了,夺门而出,黄泉外又刮起大风,八百里曼珠沙华在狂风中摇曳。


.


  他果真不给尤长靖一丝念想,也不拦一下。


.


  怎知,林彦俊是吓呆了,没有反应回来。


  尤长靖扶着一块大石上呕吐,就算林彦俊不给他念想,他怎么舍得忘记啊,就像李庆舍不得李艾文一样,他舍不得林彦俊啊。


.


  “林彦俊终究不是李艾文,他不会爱上的……”


尤长靖摇摇晃晃的身体,行走在狂风大作的黄泉之中。


.


.


  林彦俊不知道怎么回事胸口升起郁结好久的气,久久不能消散。


.


  林彦俊来到来到八百里曼珠沙华处,只见白衣少年还在种花,“先生再次些许年头了。”


.


  白衣少年转身,瞧见林彦俊后便笑笑,“所过经年,不过平添些白发,我在此种曼珠沙华,也不知不过是怀念故人,孟婆最喜欢这花。”


.


  “怎么啦,小伙子,瞧见你的样子,定是有困惑。”


  白衣少年把林彦俊拉下席地而坐,林彦俊也没有拒绝。


.


  把事情原委说与少年听,少年只是问“你瞧不见他时,可否想他……”林彦俊思量些许时间说道“想罢。”


.


  少年忽而间放声大笑两声,迅速起身背对林彦俊


“知道曼珠沙华为何花叶两不相见吗?


因为我与孟婆本是一体,我是叶,她是花,所以我亲手所植八百里曼珠沙华,只是为了让她看见我……”


.


  “小伙子,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啊!如若不喜欢,放下便是,若要让他化作你耳畔的风,眼中的浪漫山花,涉过的潮来潮去,你才去追,便晚了……”少年说着,便消失在这百里曼珠沙华深处。


.


.


.


07


.


.


  爱因何而来,总是日日相伴,朝夕相处的产物罢了,但是这爱,无法消磨,无法忽视,是一种难以言喻且奇妙的感情……


.


  月老仙上,黄泉那位上神求见,仙童进门禀报,自从上次见尤长靖从黄泉回来后就郁郁寡欢,茶水不思,人也日渐消瘦不少。


.


  话说林彦俊来找他的消息,尤长靖一听应该跳起来,可他没有,只是懒洋洋伸懒腰,“让他回去罢,说我今天累了,不见客。”


.


  尤长靖话音刚落,就听见脚步声,“怎么如今这天界都是这种待客之道了,本尊只是来求一个姻缘,月老有何难处?”


.


  “并无难处,上神怕是找错人来,我月老只掌管人间姻缘,从不过问神仙。”尤长靖转脸,尽量不用眼神交汇,林彦俊到是坦荡荡走到尤长靖跟前,“你没喝?”


.


  “……”尤长靖双唇紧抿,指甲深深嵌入手掌的软肉里。


.


  “林彦俊,你是来质问我这个的吗?我以为不去打扰你就够了!”尤长靖终于正视了林彦俊的眼睛,双瞳不停颤抖。


.


  “尤长靖,你犯下滔天大罪,还不知错吗?”林彦俊用力按住尤长靖的肩头,“你会死的。”


.


.


  “死亦何惧,生亦何必,我从来不怕死,我只怕你的心……”尤长靖的手指着林彦俊的心,嗤笑一声,泛红了眼眶,摇晃着身躯踉跄走了两步。


.


  “你根本没有心……”


.


.


  “尤长靖,我若不担心你,我来这里找你作甚,你个痴儿,怎么会把人间情事身上套。”


   林彦俊对面这个人骂不得,打不得,重话说不得,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嘴里又怕化了,尤长靖不相信他时,他的心会疼,他怎么会没有心,只是活得寡淡些,还是对你尤长靖与众不同啊。


.


  “林彦俊,等会天兵来到了,你便说一切都是我的错就行了,该罚的人就是我……”


  尤长靖受不住林彦俊这般言语,他知道林彦俊天生冷淡,能说出这番话,他亦然很感动了。


.


  那碗孟婆汤他没有喝下,尽数吐出,只因舍不得……


.


.


  “我曾想,如若我是李庆,你是李艾文,会不会如他一样爱我深沉,可是我错了,你只是林彦俊。”尤长靖没有拉住林彦俊的手臂。


.


  他要到无间地狱去受过了,“尤长靖,我不是李艾文,你等我。”林彦俊又只是留下这一句,他走了。


.


  尤长靖用衣袖擦擦自己的脸颊“莫要骗我……”


  尤长靖又望着林彦俊愈渐模糊的背影,仍由身体便被天兵架着前往诛仙台。


.


.


.


  “尤长靖,实习月下仙人,无故插手黄泉事物,造成地府事故,将其打入无间地狱,受刑百年,在入人间轮回渡劫。”


.


  尤长靖双眼无神跪在台上,瞳孔一动不动的盯着远处,两只手疲态的垂在地上,众神审判围在他身边,尤长靖也无暇顾及周围那些神的嘴脸。


  天界审判官宣布完尤长靖的罪行,准备施刑,


   “等一下,天界或许罚了重些,尤长靖只是犯了小错,闭门思过即可。”


  林彦俊不顾阻拦,一挥衣袖,前来阻拦的人飞到一里之外。


.


  “上神在说笑吧,这尤长靖可是逆天了,这本该凡人受的苦,他这样把人放回去,这苦谁来受,天地阴阳,五行相生相克,这一百年还算少了,再说,轮回渡劫本就是他的命数。”


  审判官见林彦俊一脸凶神恶煞,说话也客气起来,双手规规矩矩放到前面,低眉给林彦俊解说。


.


  林彦俊把尤长靖拉起来护到身后,“我觉得不妥!”


.


  林彦俊的语气明显就是不准惩罚尤长靖,“上神,我知道您护短,这不也是天帝下的命令嘛!”您要是横,跑天帝那里啊,别为难我们这些小仙啊!


   这后半句审判官到是咽下去,知道聊林彦俊六界最无情最冷酷的天神,虽然一直在黄泉,但是轮功法,在天界上没有几个对手。


近年来这些神仙随着人间科技发展,也没有以前的修炼之心,都想方设法到人间去玩,天界飞升上神的仙越来越低,这升仙率一低,老仙去了上清天,谁还是林彦俊的对手啊。


.


“林彦俊……”尤长靖拉了林彦俊的衣角,低着头,也不敢看林彦俊,“没事”林彦俊摸了摸他的头,“我替他受无间地狱。”


.


“什么?”


 “什么?”尤长靖和审判官几乎异口同声说出这句话,“让尤长靖去轮回渡劫去罢,我替他受无间地狱。”


.


“林彦俊,你知不知道,无间地狱要十二个时辰不停歇在受苦啊!”尤长靖瞪直了眼,他急切的想要阻止林彦俊,这件事情是他一个人闯出来的,他不能让林彦俊去受。


.


“就是如此才是我去啊,你不是最怕疼了吗?”林彦俊说完露出温柔一笑。


.


审判官和众仙简直想翻白眼,合着这里变成你们俩的恩爱场所了。


.


.


“林彦俊……”


“嗯!”


“我以为你一点都不在乎我……”尤长靖胸口那股难平熄的气流又开始在身上乱窜。


.


  林彦俊摸摸他的脸颊,温声细语道“去吧,你个痴儿,莫要贪玩,好好渡劫……”


.


“林彦俊,玩忽职守,受刑无间地狱,一百年。尤长靖入轮回,直至飞升上神。”


.


“即刻实行!”


.


.


.


“我等你!尤长靖”


.


.


(08)


.


.


“咦,不是说孟婆是女的吗,怎么是男的,还长那么帅!”


少年坐在孟婆庄的板凳上偷偷看坐在案上的男子在办公,男子不苟言笑,像一座雕塑,眼神不离手中的文案。


.


“这么看怎么像哪个明星?”少年摸着下巴,很快到了他。


.


 “尤长靖!”


“在呢!”尤长靖把身体凑到林彦俊跟前,“好久不见了……”


.


“哈?”


.


“没什么,这一世活的还可以,就是下场有点惨,记住下一世不要去当小混混了。”林彦俊拿了孟婆汤递给尤长靖,尤长靖眨巴眼睛,盯着林彦俊,甜笑了一下“帅哥,你认识我?”


.


“认识!”


.


“那我是不是走过好多次这里?”尤长靖好奇,没有急着喝下孟婆汤,“旁边有块三生石,你可去瞧瞧。”


.


林彦俊指着三生石,示意尤长靖。


.


尤长靖把孟婆汤放到桌上,走近三生石,好似有一种力量把他固定在这里,尤长靖脖子僵硬看着,三生石浮现出了他所有的人生,他生生世世的经历都出现在这上面,尤长靖感了一下,他真的是什么角色都有当过,强盗,警察,公务员,医生,老百姓……。


.


只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他经历的每一世,而是他每次下黄泉时与林彦俊相遇的场面。


.


最后三生把一段不属于人间的画面投入尤长靖眼前“这是什么……”


他穿着青衣,枕在林彦俊腿上,坐在八百里的曼珠沙华上,偶尔吹拂过微风,他听着这里每一朵曼珠沙华的故事。


眼泪翻涌出了眼眶,滴在三生石上,一道光芒,射入尤长靖的眼中。


.


“这是我等你的第九世,终于,你修成正果……”


.


林彦俊抱住被强光射晕的尤长靖,感叹道“我不能去人间寻你,只能每一世等你来这黄泉,喝一碗孟婆汤,才与你相见一会儿,每一世你都不认我,只喜欢盯着我看,我便猜想,你也不愿忘记我罢。”


.


.


.


“我终于咸鱼翻身了,我是正牌月老了,啊哈哈哈,我是上神了!!!”月老宫里又传来了欢声笑语。


.


尤长靖的劫是林彦俊,渡的便是情劫,过了那撕心裂肺的关,相见不相识九世,即刻功成圆满。


.


.


这六界最后出了一个最爱往黄泉跑的月老,美名其曰是听故事,其实大家心里清楚,小情侣躲起来谈恋爱啦。


.


.


“哎,林彦俊,无间地狱什么样的?”尤长靖靠在林彦俊的腿上,打游戏,忽而想起林彦俊曾经为他受一百年无间地狱的刑法,心中还有些愧疚。


“无间地狱,很疼,你受不住的,小傻子还是专心打游戏吧!”林彦俊手中的书敲了敲尤长靖的脑袋。


.


  “林彦俊,对不起,我一直误会你了,那后来李庆和李艾文怎么啦?”


尤长靖被打入轮回后就不能关注这一对了,轮回好久又差点忘记这件事,“他们一辈子都在一起,很爱对方……”


.


林彦俊回答完抬一下腿动动尤长靖的脑袋,“怎么突然问这个?”


.


.


“他们好,我便欢喜……”尤长靖放下手机,抬眼看着林彦俊,黄泉难得好天气,逆着光尤长靖看不清林彦俊的脸,他眯起眼,伸出手指触摸林彦俊,指尖细细摩挲到他的皮肤纹理。


“你看到的只是李艾文爱李庆,记住李艾文不是林彦俊,你个痴儿……”林彦俊笑了,酒窝深深的轮廓印在尤长靖心里,“我自然知道李艾文不是你,但是我想让你同他一般,爱李庆一样爱我。”


.


.


“我不喜欢与人攀比,何况李艾文只是我一缕精元,不值与我相提并论。”


见小男友吃醋生气了,尤长靖从林彦俊腿上起来,趴到林彦俊的肩头,说“自是比不了的,我心里,林彦俊是第一!”说罢唇印到林彦俊的唇上。


.


“哼,傻!下次莫要为凡人闯祸,我可不救你咯!”


.


“晓得晓得,再亲一次吧!”


(完)
@百號信箱

评论

热度(95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