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號信箱

未完待续

【百号信箱】无忧岛

糖茶清水:

*推理向,大纲不完整


*主要还是为了谈恋爱,所以情节全是bug






有Nine Percent+Next全员


推理小说男主角范丞丞X读者黄明昊


穿书文,小说情节中全员死亡预警,结局会圆回来






 @百號信箱 


——————




黄明昊熬了半宿,终于把《无忧岛》读到了最后一页。




“范丞丞抱住双膝坐在蔡徐坤的身边,不再似平日里冷漠的样子,轻轻地弯起嘴角笑了起来。


‘我就知道是你。’说着又侧过头看向身边人,他正睁着眼睛望向天花板,‘你真狠,把自己都搭进去了。’


蔡徐坤轻咳了两声,血迹顺着嘴角流淌出来,样子倒像是终于放松,闭上了眼睛。范丞丞看着他摇了摇头,也跟着躺了下去,心跳渐渐停止。


——全文完”




!!!


全文完?




黄明昊没忍住给李权哲发了条微信。




“胖仓鼠,你买的是盗版书吧,全死了就结局了?那推不推理有啥用啊?”




接收消息的人正在睡眠中,当然没有理他,黄明昊生气的抓起被子。




范丞丞到底是为什么知道蔡徐坤是凶手却不说破,他们是有感情线吗?陈立农有这群人聪明吗,他是怎么活到最后的?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聚在一起的,死了那么多人为什么都不跑?




他甩了甩头,闭上了眼睛。




辣鸡小说,辣鸡作者,浪费时间,毁我青春。有时间看小说不如睡觉。






黄明昊觉得自己这一宿睡得都不算踏实,第二天被人叫醒时带着起床气的揉了揉眼睛,睁开眼发现看见的不是自己的出租屋的棚顶,而是一个火红色头发大帅哥。




这回倒是一下子觉得自己的起床气没有了,他坐起身,这个红发帅哥蹲在他身前,轻轻笑着看向他。




“Justin,怎么回事?” 




Justin?




黄明昊皱了下眉,这是自己从小学开始的英文名,他没特意跟人提过,除了以前的英语老师外更没什么人这么叫过自己,他盯着红发帅哥有点愣神,然后眨了眨眼睛。




“你是谁?” 




红发帅哥不敢相信的啊?了一下,又笑着把他拉了起来。




“你是不是摔傻了?我是范丞丞。” 




他用手敲了敲太阳穴,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过了一会才反应了过来。这个名字,好像正是《无忧岛》的男主角。




黄明昊抽了一口气,表情异常的震惊,“你是范丞丞?我在哪里,你为什么会认识我?”




范丞丞没说话,身旁倒是响起了另一个声音,“天呢,你就是从楼梯上摔了下来,该不会是失忆了吧?别吓唬我们,这么严重吗,这是几?”




那人用手指摆出了数字三,在黄明昊眼前晃了晃。黄明昊不想去理,拨开他的手却一眼看见他鼻尖和下巴上的各一颗小小的痣,一瞬间皱起了眉头。




如果红发的帅哥没有说谎的话,那他就是来到了小说《无忧岛》中所描述的世界。




而眼前的这位清秀少年,就是书中第一个死掉的npc,一个没有相关介绍,甚至连故事线都没有的人——黄新淳。




“你是,新淳吗?”




“对呀,”黄新淳点了点头,拍了下范丞丞的肩膀,开始和他炫耀,“Justin连你都不记得了也还记得我,哈哈哈。”




范丞丞耸了耸肩膀转身,黄新淳拉着黄明昊,几人一起像长廊深处走去,他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那个,丞丞,新淳,你们知不道蔡徐坤他……”




话说了一半范丞丞停下了脚步,黄新淳抬手捂住他的嘴,“提他干嘛呀,晦气,快聊点别的。”




黄明昊说着好,转移话题去聊别的,即便拥有着上帝视角,他也无没能了解众人与蔡徐坤之间的关系,确定了他的存在后更是一阵恶寒。寒暄没能持续太久,黄新淳就走到了自己的房间门口,摆着手跟两人说再见。




黄明昊想拉住黄新淳的胳膊不让他进屋,担心他会在何时发生意外,还没抬起手,却被范丞丞先给拦住。他唇线很薄,此刻看着竟有点凶,盯着黄明昊的眼睛摇了摇头。




黄新淳根本没发现两人的异常,长廊里只剩下两个人,范丞丞转身要走,黄明昊赶紧跟了上去,“你去哪里?”




“回房间,我先送你回去吧。”




“不不不,我去你房间休息一会,刚才在楼梯那里摔得头好疼,我要是突然晕倒了,你还能照顾照顾我。”




范丞丞突然笑了笑,也没制止,黄明昊倒是想了不少。




如果自己真的来到了《无忧岛》书中,那代表小说中所描述的情节一定会发生,而自己却不再是独立的个体,而与大家都有联系。那不能排除蔡徐坤也想要杀死自己,这时候一定是跟紧了最后一个死掉的范丞丞才最安全,他一边松了口气,一边担忧地回头看了眼黄新淳的方向。




你一定要没事啊。






黄明昊跟着范丞丞身后,两人走在长廊里,偌大的别墅悄无声息,仿佛没有其他人存在,范丞丞带着他走到了别墅最边缘,熟练地打开了一扇老旧的房门,那房间仿佛很久没打扫过,踏进屋内满是被扬起的灰尘。




范丞丞站在房间的正中,背对黄明昊一头红发十分扎眼,他有点后悔自己说过的话,如果这就是范丞丞的房间,那他还是更愿意自己住。黄明昊咳了两声,范丞丞转过身来,逆着光看向他。




“Justin,你认识这里吗?”




“我……我可能真的是摔得脑子不太好了,没什么印象,我应该熟悉这吗?”




他看不清范丞丞的表情,也看不懂他的眼神,或是苦恼又像是惊喜,黄明昊还没来得及考虑,范丞丞却整个人靠近贴在他的耳边。




黄明昊大脑一片空白,刚想要逃避这过于亲密地举动,就又被范丞丞的声音所打击。




“你不是Justin。”




他被点破后有点害怕,忙着思考如何自保,急于理清范丞丞和名为“Justin”的这位男孩之间的关系,那人又自己苦笑了起来。




“我多么希望你不是他,你真的,不应该再回来的。”




黄明昊还在持续愣神,范丞丞已经出了房间,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忙跟了上去,出门的瞬间却被桌面上老旧的照片所吸引,相框里是两个笑着的小男孩,其中一人他太过熟悉,那是幼时的自己。






两人一路上没再说过话,黄明昊一路上都陷入自己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的震惊之中。范丞丞停下脚步时他还没注意,一头撞在了那人的后背上。范丞丞连忙小心地去查看,帮他揉了揉,“真的摔傻了吗,还是在走神?”




黄明昊难以适应他偶尔亲密地举动,向后退了一步,留下范丞丞的手尴尬地留在空中,他这样僵住了几秒,转身开了门,进入到自己的房间里。




范丞丞的房间倒是简约又舒适,房间大了不少,黄明昊有点意外,觉得屋内的配置与他这一头火红的头发着实不太相符。黄明昊不敢开口,生怕一句话说得不对自己就一命呜呼,范丞丞坐下盯着黄明昊看,自己先开了口。




“我以为你会吐槽一下我的屋子。”




“挺……挺好的,看起来挺……宽阔……”黄明昊觉得范丞丞能猜透自己全部的思维,侧过头去躲避他的目光,正好对上墙上的挂钟,时针即将指向6,心里一慌,“范丞丞,今天是哪一天。”




“新历18年,3月26日。”




黄明昊嘴唇都在发抖,默默地回忆起小说中这一天的情节。





五点五十九分,范丞丞的房门被重重敲响,他还没来得及去开,就远远听见朱正廷哭泣的声音。


‘丞丞,你快出来,新淳,新淳他……’





黄明昊闭上了眼睛,现实却逐渐与记忆重叠,急促地敲门声在耳畔响起。










——————




周年快乐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5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