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號信箱

未完待续

【百號信箱】你说

#老鞋 忙:

体育生校霸毕×学生会会长侃


你平淡地生活,我带花去看你。






“你说,如果有人知道堂堂O中学生会会长在洗手间里抽烟,他们会怎么想?”


01


李希侃走进洗手间的时候就闻到了那个味道。他吸了两下鼻子,皱着眉头一个个隔间找了过去,毫不意外地在洗手间还没脸大的窗边找到了一个吞云吐雾的人。


还挺有素质。李希侃嘟囔了一声,走过去将人手里的烟抽了出来,就着滤嘴吸了一口,又将烟塞回了那人手里,听着那人没什么感情的陈述,扯了扯嘴角,“那肯定是你告发的我。”烟在肺里过了一个循环,被他吐在了那人面前,“在我被学校撤职警告处分之前我让你横着出这里。”他手点了点洗手间反着光的地板。


那人愣了一下,胸腔震动,发出了一声笑哼,李希侃有点挂不住面子,踹了他一脚,“毕雯珺你够了啊,我给你兜处分兜得够多了,别搞我。”他解了好学生风纪扣,在毕雯珺染了些许笑意的注视下就着一旁的洗手池洗了把脸。洗手间的门被推开,刚准备走进来的人在看到李希侃时还打算上来寒暄一下,下一秒就注意到了靠在墙上的毕雯珺,呼吸一滞,转身就走。


毕雯珺收回淡然的眼神,目光落在李希侃微微弯着的背上,一只缠着绷带的手轻轻戳了两下,李希侃将他的手打掉,假意没有注意那个进来了一分钟不到的校友,“干嘛?”


毕雯珺将手上的烟捻灭,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发型,“站直了,别驼背。”


他转身离开洗手间,一手还剥了颗薄荷糖塞进嘴里,仿佛气质也跟着那颗薄荷糖一样回归了清清冷冷。


李希侃无奈地摇摇头,也不知道谁的背总是弯着的。胡乱地摸了两把脸跟着他身后出了门。


“让我进去。”李希侃敲了敲毕雯珺的桌面,毕雯珺的头从臂弯里抬起,望了他一眼,眼睛聚焦在了他手上的两杯奶茶上,李希侃一边艰难地挤进座位一边把低糖的奶茶塞到他手里,在他耳边悄悄说,“低糖的。”毕雯珺环视了周围悄摸摸看他的一群人,撕开吸管包装将吸管插进奶茶里,动作麻利迅速准确,一看就是没少喝。


“刚才班主任问我要不要换座位,第一组后边儿可以给我加个位置。”李希侃收拾着桌面的书,一边跟他说道,“嗯。”毕雯珺没什么反应。


“我说这样挺好的。”李希侃使劲抽着柜桶深处的课本,“嗯。”毕雯珺伸手帮他把书抽了出来丢在他桌上,李希侃于是收了手,转而向他摊开手,“把你手给我看看。”


毕雯珺没理他。


“毕雯珺,把手给我看看,在洗手间的时候我看见了。”李希侃的手就摊在那里,“别躲。”


毕雯珺看了他许久,终是将右手轻轻放在了他手上,李希侃小心翼翼地将绷带撕开,血腥味儿随着绷带的数量愈发浓重,李希侃眉头都要皱在一起了,空出手从书包里拿了一包绷带和酒精,用嘴开了棉签的塑料袋,毫不留情地将酒精倒在他手上,毕雯珺表情倒是没怎么变,李希侃反而抬头看了一眼他,“疼啊?忍着。”他快速帮他处理了伤口,“我要是换了同桌你哪天怎么死的都没人帮你收尸。”他将毕雯珺的手丢回去,“别摆上来,吓到别人。”他将处理下来的东西丢进垃圾袋,“你受伤了能不能处理一下。”上课铃响了,李希侃压低了声音,“别老让我提醒你,今天吃得清淡点。”


毕雯珺将那只手塞回了衣兜,没有说话。








“你说,要是别人知道O中学生会会长包庇违规行为,会怎样?”


02


毕雯珺和李希侃是怎么认识的?


若是问李希侃,他大概会说,“坐着坐着就认识了。”


李希侃是O中名人。无非是因为他那像极了狐狸笑眯眯的眼睛,还有浑身散发出来的平易近人的气质,待人举手投足间都是温和的模样,也因此落下了一个便宜欺负的形象。


于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李希侃拎着书包回到课室的时候,就看到了全班送他的那份大礼——那唯一一个趴着睡觉的人旁边的唯一剩下的一个空位。他愣了一下,低着头顿了一秒,一个假期有些长的头发遮住了眼睛,再抬头时又只剩下了温和的笑意,他拎着书包丢到那个座位上,在全班静默中坐了下来,甚至他还能听到有人在小小声议论——你看,我说他好脾气吧。


不知是全班议论的声音过大,还是李希侃砸桌子的声音实在太强,身边那个人竟然摇晃了两下醒了过来。


这下没人敢出声了。


毕雯珺的眼睛里还是猩红一片,耳朵上插着耳机——那刚才大概就是被李希侃给吵醒的了,他默默地看着李希侃伸出了手,“毕雯珺对吧,我叫李希侃,上课的时候记得不要带耳机。”


他俩其实不熟。


不然也不会同桌了三个月还一句话没说。


所以李希侃听到毕雯珺轻飘飘开口的时候还愣了一下,彼时他正在想尽办法帮毕雯珺瞒过在学校抽烟违规要扣分但是他已经没分可以扣这个严重的问题,毕雯珺猝不及防开口,他被噎了一下。


“那也得你告发我,看在我俩同桌三个月我天天给你送午餐的份儿上,这种事情还是免了吧?”李希侃眼睛一转就在别人递交上来的违规报告上添了几笔,满意地点点头,“毕雯珺,下次抽烟去厕所。”他将今天的饭盒放在毕雯珺面前,“虽然我说了三个月了,但是还是得重复一遍——午饭真的很重要,别睡觉睡过去了就忘了吃,现在不吃以后后悔。就像我跟你说,抽烟有害身体健康,现在爽了以后后悔,然而你不会听我的。”他像是变戏法儿一样又给他变出了一盒牛奶,放在了毕雯珺桌上,撑着脑袋看着他,“不过你愿意跟我说话了,这是个好兆头,这次就饶过你了,没有下次。”


于是毕雯珺摸了下兜,改道去卫生间抽烟了。


他俩还是不熟。


直到有一天李希侃发现毕雯珺在校长办公室进进出出不下十次的时候他俩才真正熟起来。李希侃紧张兮兮地抓着毕雯珺的胳膊,问是不是校长要他退学,毕雯珺垂眼望了一眼李希侃搭在他小臂上的手,答得云淡风轻。


“李希侃,校长是我爸。”








“卧槽!”











“你说,要是别人听到O中学生会会长爆粗口了,他还做得下去吗?”


03


“闭嘴毕雯珺。”李希侃悻悻地趴在课桌上,手上的圆珠笔一下一下敲着历史书上的人脸,每一个力度下去仿佛都带着恨意,“我他妈帮你瞒了三个月违纪行为,你现在才告诉我校长是你爸?亏的我苦思冥想那么久帮你找说辞——等一下,那你爸不是得掐死我?学生会会长带头在线贪官,重罪,重罪啊!”他捂着脑袋,苦不堪言。


“——他说我最近有进步,没给他惹事。”毕雯珺在他柜桶里顺走了一盒牛奶,慢条斯理地将口子捏起来,甚至对他笑了一下,“我没给过你好处,构不成贪官。”


李希侃“嗷”的一下捂着脸倒在桌上,直呼犯罪,“毕雯珺,休的用美色贿赂我!”


毕雯珺似是愣了一下,喝牛奶的动作都停在了半空中,“第一次听说。”他将牛奶喝尽,仰着靠在椅子上随手一个三分,将牛奶盒子丢进了垃圾桶。“你只要这样。”李希侃的手在柜桶里摸了一把,也不知道沾了些什么东西就要往毕雯珺头上蹭,毕雯珺微微躲了一下,在接受到李希侃谴责的目光时有些迟疑地低下了头,李希侃在他头上抓抓揉揉,毕雯珺低着脑袋看着李希侃的卫衣带子在眼前晃悠着,不一会儿李希侃就抓完了头发,习惯性的用手蹭了一下他的脸颊,“就是这样。”李希侃笑眯了眼睛,毕雯珺抬头,直直地撞进了李希侃的眼睛里——仿佛一潭春水,却又带着些机灵和狡猾,笑眯眯的样子乖乖的,“快看。”李希侃举起镜子,“是不是帅了很多?”


“……你还随身携带发蜡?”毕雯珺在镜子里随意瞟了一眼,眼神便直勾勾看向了李希侃的柜桶,李希侃将镜子收起,从柜桶里抽出一盒发蜡递给毕雯珺,“这不是最近要搞校庆嘛,我得提前准备准备。”他眼珠子提溜一转,“毕雯珺——听说你很会唱歌。”


毕雯珺将发蜡还给他,“谁说的。”他趴在了课桌上,看架势又是要睡过去,“隔壁班那个叫范丞丞的说的。”


“嗯。”毕雯珺将头埋在了臂弯里。


“那你要不要考虑……”


“不要。”











“你说,如果我告诉别人O中学生会会长强迫别人,他们会怎样想你?”


04


李希侃的手顿了一下,遮着毕雯珺的额头给他上着发胶,语气散漫,“你觉得他们信我还是信你?怎么说我也在他们眼里落得一个好人形象,苦可不能白受了。”


“笑面虎。”毕雯珺将手机锁上丢给李希侃,随手揉了揉头发。


“白眼狼。”李希侃心痛地看着被揉乱的头发,回敬他。


“彼此。”毕雯珺看着李希侃蹭的一手油亮过来,嘴角挑起一丝似有似无的笑容,顺从地闭上眼睛。


“唱歌那么好听,为什么不学音乐?”李希侃琢磨着他的发型,一边搭着话。


“这么会抓头发,为什么不去发廊?”毕雯珺睁开眼睛,视线落在李希侃脸上。


太近了。


李希侃跪在他腿边的沙发上给他抓着头发,他胸前的链子就在毕雯珺面前一下一下的晃着。是一个十字架。


有点眼熟。


“怎么想着带个十字架?”毕雯珺摸索了一下那个十字架,在光滑的背面小角落找到了一个小小的凹槽。


B。


“啊……女朋友送的。”李希侃不好意思地想揉自己的头,突然想起来满手的发蜡,于是手悬在了半空中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毕雯珺抓着他的手放回自己头上,“等会儿唱歌你听吗?”


“……你怎么了?”李希侃顿了一下手,把最后一小撮头发藏到了后面,在毕雯珺手上抽了一张纸巾把手擦干净,顺势坐在了他旁边,撑着脑袋看着他,“我好像看到了一百颗柠檬在空中飘着。”他凑近毕雯珺耸了耸鼻子,“好酸。”


李希侃的小眼睛里有光。闪耀着的,跳动着的,赤裸裸的。


毕雯珺眼波微动,最后忍不住地一把揽过李希侃的脖子,揉乱了他的头发,又在他脸上捏了一把,在看到有人进来的时候将李希侃放开了。


是催他上台的。他点点头,松开了李希侃,接过一旁递来的话筒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说,如果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是不是都会落得一个无疾而终的下场?”


05


毕雯珺把麦扣在了麦架上。舞台灯有些刺眼,他眯了眯眼睛,依旧睁着眼睛,在观众席茫然地搜索着什么,直到——看到了舞台侧边的那个人。


于是他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他说,他要唱一首歌,叫做《你说》。


“唱得真的很好听!”李希侃的眼睛晶晶亮,“你的才华真的被自己掩埋了……”


“就这一次。”毕雯珺把校服外套甩在背上,“走了。”他拎着书包出了教室门,留下了一个发愣的李希侃。


毕雯珺不开心了。


于是好几天都没有理李希侃。


李希侃也琢磨了好几天,这才想起来哪句话能让他不高兴。


他挺高兴的。李希侃咧了咧嘴。


但是他没过多久就不开心了。


毕雯珺又出去打架了。


如果不是黄明昊慌慌张张跑来找他,他可能还在学生会办公室替毕雯珺写着新一轮的狡辩报告。他的报告还没关上,学生会办公室的门就已经落下了锁。


李希侃找到毕雯珺的时候情况不算太好,巷子里面早就空荡荡的了,只剩下了两个相对而坐的人,黄明昊拿着绷带奔向了其中一个,李希侃深吸了一口气,“怎么回事?”


范丞丞啐了一口血沫子,“有人挑事。”


“挑事打成这样?”李希侃眯着眼睛,“范丞丞。”他轻轻喊了一声。


范丞丞连忙摆摆手,“跟我没关系,你问他。”


李希侃于是转头去找毕雯珺了。黄明昊急着给他消毒上绷带,却总是被毕雯珺躲闪开来,愁眉苦脸地将绷带往他身上一丢就扑回范丞丞的身边,只留得李希侃抱着手臂看着毕雯珺。


“打架。”李希侃笑了一下,“是我忘了你的老本行。”


他转身就要走,被毕雯珺扯住了手,“希侃。”声音哑得不像样子,“希侃。”他轻轻扯了扯李希侃的手。


“……毕雯珺,我没有义务帮你天天狡辩为什么你不上学不上课天天打架抽烟在学校挑事,你没给过我好处我更没必要帮你处理烂摊子让阿姨多给你做一份中午饭记得你喜欢喝奶茶,毕雯珺,你他妈送了我链子,我还能怎样?我找你找了这么久,我还能怎样?”李希侃推开了毕雯珺的手,“为了得到你什么都不跟我说就跟我做做样子从良的回答?”


李希侃把毕雯珺说的一愣,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重新抓着李希侃的手,蹭了两下。


“……十几年了。”李希侃低着头,“你都不记得我了。”他低低地嘟囔了一声。


“……”毕雯珺怔了一下,手上松了一松,李希侃就趁势脱了手,伸手解了链子丢进他怀里,“记得把伤口处理了。”







06


两个人已经好久没有讲话了。


李希侃调了座位,似乎下了决心不想见他,而毕雯珺也不知道李希侃躲躲藏藏地到底在打什么哑迷。


无论两个人如何低气压,学校的运动会总是如约到来了。李希侃一整个班的文科生,对那些大球小球田赛径赛的各种项目简直要愁坏了头,高三最后一年的校运会,最后一次能放纵的机会,谁都不想输。


然而谁上都会输。


“那谁,不是体育生吗?”


“别在这里说瞎话,谁不知道他体育生,你敢去劝吗?”


“……这不是提一嘴吗……”


“我们不敢不有人敢吗?”


李希侃转着笔,听着前桌毫不压抑的声音有些想笑。


不是开心,大概是被气的。


然而再怎么气,也得有那集体荣誉感在,他于是狠狠地将笔在书上戳了一下,起了身。


“喂,毕雯珺。”他踹了一下毕雯珺的桌子,毕雯珺有些茫然地从睡梦中惊醒,涣散的眼睛许久才聚上神儿,“运动会,你去不去啊?篮球足球……”


“我是打羽毛球的。”


“羽毛球。”李希侃刚好说到,顿了一下,点点头,“那就羽毛球,跳远还有跳高。”他又擅自给毕雯珺补了两个,对这次文科班拉壮丁的行为表示圆满,正想离开却被毕雯珺拽住了手腕。


“我没说我要参加。”毕雯珺拽着他,“除非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李希侃烦躁地揉头,“为班级挣荣誉感的事情谈什么条件……”


“我还没想好。”李希侃被他噎了一下,甩开他的手,“行毕雯珺,你牛。”


没答应,没拒绝。


毕雯珺知道这就是答应了。


业余羽毛球比赛对于毕雯珺来说有些欺负人,他出众的身高往那一站,仿佛就将后方防线锁的死死的,丝毫没给对手留下任何一点余地。赢了比赛打完球,周围围着一个班的人都不知道该欢呼还是沉默,毕竟他们跟毕雯珺,可能还没跟毕雯珺对面那个范丞丞熟。还是李希侃率先向两个人砸了两瓶水,转身出了人群。


毕雯珺下意识望向范丞丞,被他一阵挤眉弄眼看得着实难受,转身追着李希侃就走,范丞丞绕过网好心替他拦下了想送毛巾送水的一众人,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坑毕雯珺一顿饭钱。


“李希侃。”


“希侃。”


“小豆。”毕雯珺连着喊了三声李希侃才在最后两个字脱口的时候停了步伐。


“你叫我什么?”李希侃眯起了眼睛。


“小豆。”毕雯珺拉着他站到路边,“项链是小时候我给你的,我没想起来那个是你,也是范丞丞告诉我的。”


“噢。”李希侃又要转身走。


“你还欠我一个条件。”毕雯珺挡在他面前,刚披上的外套还有些松垮,李希侃皱起眉头,“拉链拉好。”


毕雯珺没有动。


李希侃看不过,上手帮他拉上拉链,“条件。”他提醒毕雯珺。


“我答应你。”毕雯珺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李希侃沉默了许久,沉默到毕雯珺都觉得他没听懂这句话了,李希侃这才绕过他急匆匆往前走,“哎!”毕雯珺又拦住他,这才发现他一张脸早就红的快熟了,也不说话了,只是默默地抓着他的手,陪着他走着路。








“你说……我现在开始追你,追的上吗?”


07


他们的大院里,有四个小孩儿。


另外两个小孩儿是从国外回来的,成天不在院子里,于是李希侃只能跟另外一个小朋友玩。


李希侃之前在北京的院里生活过一段时间,混的一口塑料京普,然而跟院里那位小天使的东北口音根本没得比。


他只记得那个小天使叫雯珺,天天都穿着漂漂亮亮的小裙子,也不爱说话,一个人总是安静地呆着,于是李希侃那一身好动的分子也跟着安静了下来。


“雯珺雯珺!”他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束花塞到毕雯珺怀里,“长大了嫁给我好不好?”他坐在毕雯珺旁边,看着安静听歌的小孩,“好不好?”


虽然再见时有许多东西都变了。李希侃撑着脑袋看着那个从雪里走进学校的人,但是好在人没变。


他张开手臂,拥抱着那个雪人。


哎,你说,这下着雪的北京可真冷啊。


嗯。毕雯珺紧了紧手臂,进去吧。


“他们说我等不到你的。”


“嗯。”


“……这个不能嗯的。”


“嗯?”


“我说怎么可能嘛,虽然我们隔着那么远,我也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你也不知道我最近怎么样,但是很多东西都没变啊,我知道你在等我,我也在等你。”


“嗯。”


“挺好的。”


END.


对于毕侃,怎么说呢,从来就没有说放弃或者怎样的念头,明明现在磕了ycf接受了各种巨糖,但是都还始终相信着毕侃。很奇妙的一种感觉,真的。


不求他们有大风大浪只求他们能好好地,走下去。


开头那句话送给大家,也送给毕侃。


文章待修改,6月见。


@百號信箱

评论

热度(4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